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青春之力、技能之长,助力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赴乡村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点击数:

1130日,由赤壁市住建局、湖北城建职院联合举办的以青春之力、技能之长,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建工学院建设工程监理专业20级80名优秀大学生将深入咸宁市赤壁市走进社会、走进乡村,走入农户,对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农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收集整理数据并上传农房安全信息系统,广泛开展为期40-50天的考察调研、文化交流及志愿服务。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冠华,赤壁市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刘主任,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延该、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副院长胡永骁及相关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延该院长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动员讲话,他说,此次活动不仅是落实湖北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农房安全管理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将课堂学习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多出思路,多想办法,大胆开拓,锐意创新

监理2001班杨瑞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认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出校门、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一种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大学生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情况,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代表班级同学庄重承诺,将认真遵守社会实践活动各项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互相帮助,总结经验,充分利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另一个课堂、另一片天地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黄冠华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实践机会,充分接受“社会课堂”的熏陶锻造,不忘初心,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彰显热心,在实践中贡献青春才志;坚守恒心,在实践中展现良好形象乡村振兴、祖国发展作出青年学生应有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